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之家

陈之藩教授

Date:2020年07月29日

陈之藩教授(1925—2012),字范生,河北霸州人,1948年获北洋大学电机系学士学位,1957年获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科学硕士,1971年获英国剑桥大学哲学博士。曾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副研究员,休斯顿大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波士顿大学研究教授,原香港中文大学电子工程系荣誉教授,1970年获选为英国电机工程学会院士。

著有电机工程论文百篇,《系统导论》及《人工智慧语言》专书二册,且深具人文素养,擅长写作散文;散文有《大学时代给胡适的信》、《蔚蓝的天》、《旅美小简》、《在春风里》、《剑河倒影》、《一星如月》、《时空之海》、《散步》、《谢天》、《失根的兰花》与《哲学家皇帝》等,散文作品入选两岸三地的中学国文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