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之家

荣智健

Date:2020年07月29日

荣智健先生祖籍江苏无锡,1942年出生于上海,一九五九年毕业于南洋模范中学,1960年考入天津大学电机系,学习发电厂电力网及电力系统专业。上大学时是“职业棒球手,曾代表天津队参加过全国比赛。1965年荣智健从天津大学电机系毕业,正值文革开始,他先到辽宁省长白山区一个水电站实习,随即被派往四川凉山少数民族自治区的水电站,一直到1973年,荣智健都在四川接受“劳动再教育”。“文革”结束后,荣智健决定往外闯一闯,1978年,他只身持单程证到香港闯天下,1986年,荣智健进入中信香港任董事总经理,在国务院支持下,进行了一连串收购,并成功借壳香植球的泰富发展上市,正式易名中信泰富,并任中信泰富集团主席。2002年,在美国财经杂志《福布斯》评选出的中国100名超级富豪中,中信泰富主席荣智健名列榜首,因其2002年财富评估达八亿五千万美元(折合人民币70亿元)。荣智健先生完全凭赤手空拳打天下,直至身家70亿人民币,堪称传奇人物。

荣智健先生心系母校,多年来一直捐资助学,鼎力支持母校发展,为母校师生所感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