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之家 >> 校友风采 >> 正文
校友之家

王德惠

Date:2020年07月29日

王德惠1944年7月出生,山东牟平人,1979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7年9月天津大学动力系工业企业自动化与电气化专业毕业后,由一名普通的工人,管理技术员,经过多年基层工作的历练,由天津市市政工程局管理处处长、副局长、市容委主任、城建工委副书记,一步步走向天津市政府副市长领导岗位。从1993年开始任副市长的十年间,是我市城市建设全面提速的十年,期间带领全市城建系统,克服资金少、任务重的困难,艰苦创业,实现了城市面貌的极大改善。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升级,从地下到地上,从各种管道到道路、桥梁,城市载体能力大幅提升,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进一步改善了百姓的居住、出行环境。从1993年到2000年的七年间,他把主要精力用在天津市危陋房屋改造上,七年间天津市共拆除危陋房屋735万平方米,新建楼房3500万平方米,实现了百万人大搬迁,基本上改善了天津老百姓的住房条件。自2003年1月起,王德惠同志任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期间主抓城建环保方面立法、监督等项工作,在他的领导下,组织常委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开展了一系列监督工作,推动了我市城建环保工作的开展,制定、修订了一系列城建环保方面法律法规,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法规体系,为全市民主法制建设作了扎实的工作。在城市建设之外,王德惠同志对工艺美术事业十分关心,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传统,传承和发展天津市工艺美术事业,在他的大力组织下,2007年8月天津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成立。在他的领导下,协会积极致力于继承和发展传统文化,发展和繁荣工艺美术事业。近年来,在协会的积极努力下,我市工艺美术事业出现了崭新的局面,涌现了一大批工艺美术人才,很多传统工艺得到了保护、发展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