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讲座与活动预告 >> 正文
新闻中心

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舒展教授和香港大学James Lam教授线上报告会成功举办

Date:2020年11月15日

2020年11月13日下午,香港大学James Lam教授和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舒展教授应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分别为学院师生线上做了题为“Consensus of Positive Multi-agent Systems”“Hybrid Modelling and Control for Switched-Mode Power Converter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自动化系主任左志强教授主持,4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James Lam教授首先给我们带来关于正多智能体系统一致性的报告。James Lam教授深入浅出的介绍了正多智能体系统的研究背景,正一致性分析及设计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并从无向图和有相图两个方面展示仿真验证。

随后,舒展教授给我们带来关于DC-DC变换器的混杂建模和基于采样的开关控制的报告。舒展教授从电力电子变换器的背景、建模、两种新的基于混杂系统理论的控制方法、实验、和未来研究等几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

报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在讨论环节,部分师生针对多智能体系统、混杂系统理论、双环控制、切换信号等问题积极提问,并与James Lam教授和舒展教授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活动持续两个小时,同学们表示获益匪浅,通过此次学术活动大家对正多智能体系统、电力电子变换器控制理论前沿课题研究有了更深的理解,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报告人简介:

James Lam,香港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控制工程首席教授,长江讲座教授,特许数学家、科学家和工程师,IEEE Fellow、IET Fellow、IMA Fellow和IMcheE FellowLam教授是 IET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s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的主编,Automatica, Multidimension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或编辑 James Lam教授是系统与控制领域的国际著名学者,在模型降阶、鲁棒控制、滤波、时滞系统、广义系统、马尔科夫链多跳系统、网络控制和生物网络等领域都取得了杰出的成就。

 

舒展,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系副教授 IEEE Senior Member。在华中科技大学自动化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3),香港大学机械工程获得博士学位(2008)。2009-2011年,在爱尔兰国立大学汉密尔顿学院从事博后研究工作,2011-2019年,在英国南安普顿大学任讲师。担任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 Asian Journal of ControlIET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副主编。舒展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混合系统,随机系统,正系统,时滞系统,鲁棒控制,分布式控制,估计与滤波, 控制在能源系统中的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