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版 | ENGLISH | 会议室预定 | 在线投稿
 
   
 
物联网工程

本科生教育-物联网工程-培养目标

物联网工程专业为国家培养适应国家发展战略和全球信息技术创新发展需要,掌握坚实的科学与工程基础理论和宽广的电子信息、通信技术、计算机与网络、人工智能等物联网工程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工程技术应用、自主学习、外语交流和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在物联网工程领域从事物联网感知与控制、物联网组网与通信、物联网应用与管理等方面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产品设计、生产与质量监督等工作,能够在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过程中综合运用专业知识和技能、发挥创造性并坚守工程伦理观念,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卓越工程技术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毕业后五年内达到以下培养目标:

1.(工程知识)具备坚实的数学、自然科学和工程理论基础,掌握宽广的物联网工程相关学科专业知识,能够结合科技与职业发展,掌握前沿的科学、技术与工程管理知识。

2.(工程能力)熟悉所从事工程领域的法律、法规与工程标准, 能够在社会、健康、安全、法律、文化以及环境等约束条件下,进行物联网系统设计、产品研发和项目管理,解决复杂物联网工程问题。

3.(研究能力)能够针对复杂工程问题,提炼出科学或技术问题,开展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并将其成果应用于工程实际, 引领行业技术发展。

4.(发展能力)具有良好的交流、沟通能力、团队精神,具有全球视野和跨文化、多学科背景下的交流、合作与竞争能力。

5.(工程素养)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职业素养,了解本行业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和标准,具有新时代社会主义价值观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职业责任感。

6.(发展能力)通过终身学习、自主学习,不断获取新知识、提升能力,适应社会与职业发展。